ufo 最新消息,尽在UFO之家网。请记住我们的网址www.ufojia.com
当前位置: ufo > 灵异事件 > “2012,UFO飞抵地球”是谣言吗?

“2012,UFO飞抵地球”是谣言吗?

发布时间:2011-08-30 12:09内容来源:UFO之家网 点击:
关注公众号“UFO之家网”每天推送全球最新UFO,外星人,麦田怪圈,灵异事件,搜索微信公众号ufojia添加。

名为“神秘震惊UFO事件”的新浪微博主在8月24日9:00发过此微博,该博主同时发了一张报纸的照片,报纸的版头为“东方日报”,中间的一篇稿子为《三巨型UFO2012袭地球?》。

  但照片中《东方日报》的出版日期为2010年12月13日,显然已是旧闻。

  根据微博水印,确定不是首发。我们看到博文末尾标注有“via@全球绝密档案”,于是查其微博。 在该博主8月24日9:00之前所发的微博中,没有相关的文字和图片。随后,我们找了ChinaUnix网站论坛对这条新闻的转载,并在第一个帖子中看到了字样。进入新浪微博搜索并发现此人在22日23:40发布了这条微博,是从“宽带山”转发而来。该微博被转发了超过2万次,包括从编剧“宁财神”处转发的2000多次。看来名人的转发也是帮助一条消息在微博上快速传播的重要原因。

  “Dennis__wu”比“神秘震惊事件”早一天半发布了这条微博,且该图片下部多出一条边,且在图片右下角有新浪微博水印,因此可以判断“神秘震惊事件”发布的图片应该是通过剪裁这张图片得来的。

  我们在“宽带山”上发现了两个相关帖子。第一个帖子发布于2011年8月22日23:28,和“Dennis__wu”是同一天,时间上早了12分钟。楼主“红到北京”,帖子主题为《2012年 三个巨型不明飞行物体急速飞向地球》并贴出了《东方早报(博客,微博)》的图片。因为“Dennis__wu”的图片上有“红到北京上传于……”的水印,帖子内容也基本一致,因此我们可以推断出“Dennis__wu”的微博是从这个帖子转发的。

  第二个帖子就比较早了,楼主“噶三糊”发布于2010年12月14日11:17。该帖仅贴出图片。水印显示为“burnardyan”,在新浪微博中查询,该博主现名“burnardyan甄梓掀”。在2010年12月14日09:48发出了这张图片。这张图片的清晰度高出不少,并且图片下部多出了一个边。原来,这就是这张图片在微博的首次发出。

  简述过程:1)“burnardyan甄梓掀”在去年12月14日早上发出了这张《东方早报》的图片;2)当天中午“噶三糊”将该图片转载到“宽带山”;3)该图片被“宽带山”的用户“红在北京”收藏,并因近期UFO事件频现而把图片的水印去掉,于今年8月22日再次贴出;4)“Dennis__wu”看到帖子后转载到了微博,并被转载了2万多次;5)“神秘震惊事件”看到微博,再次剪裁掉水印,打着“今日十大神秘震惊事件”的旗号,发到自己微博,该微博被转载了3万多次。

  那这张报纸的照片是不是真实的呢?

  我们点击进入“东方日报”主页和谷歌进行搜索。确定《东方日报》2010年12月13日确实有以《三巨型UFO2012袭地球?》为题的文章。部分内容如下:

  近日网上亦流传,有天体物理学家发现太空有三个巨型不明飞行物体急速飞向地球,预计于二○一二年十二月中旬到达。

  美国新闻网站Examiner日前转述天体物理学家卡斯诺夫(Craig Kasnov)指,三个长度达数十公里的巨型不明飞行物体,正从南半球方向直奔地球,疑是外层空间巨型母舰,已飞行逾年,国际UFO事件网站已经报道过,但美国太空总署(NASA)却企图封锁消息。卡斯诺夫声称为「搜 寻地外文明计划」(SETI)工作。

  细读该报道,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细节发现,《东方日报》的报道对这一说法持怀疑态度。比如,该报又以“网民指现不可能看见”为小标题间接表明了其报社的立场。

  随后,我们找到了SETI Institute——搜续地外文明研究所的官方网站。输入Craig Kasnov,我们得到了一篇题为《2012宇宙飞船入境的网络传闻是不真实的——没有宇宙飞船飞向地球》的文章。该篇文章直指相关消息为谣言,并提供了证据:根本没有一个名叫卡斯诺夫(Craig Kasnov)的人在SETI研究所工作过!SETI研究所倒是有一个名为Kasnoff的人,虽然他们的名字译成中文都是“卡斯诺夫”,但他们是两个没有任何关系的不同的两个人。后者已经明确表示这个“故事”和他没有任何关系。SETI更指出,这个故事是建立在Kasnov这个虚构的人物上的!至于“天体物理学家”这个称号,组织是不认可的,那我们只好说他是自封的了。

  综上所述,“2012年三个巨型不明飞行物体急速飞向地球”是一个连身份都是伪造的所谓“科学家”卡斯诺夫的一家之言。至于他所说的“NASA试图掩盖该发现”,我们没有查到NASA掩盖的相关消息,但是即便有,也不如说是NASA进行辟谣更合适。这一说法虽然在网上通过多种途径多次传播,最终大肆流行,但终究只是谣言
 

关注微信公众号 ufojia 回复外星人 三个字,可以看50外星人种图片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